蘇靜好腳下の苛🌱

♀苛是小草的意思🌱
♀本命纯后,但其实是纯All党(限gl)
♀喜欢欢迎订阅或给个评论支持(「・ω・)「

《C10H》【纯娴后+令顺】(试水温)



 


※这是一个纯纯娶了娴娴跟容音,领养了小沉璧的日常。


※基本上是满足我对纯娴后三角的爱,不虐,带令顺玩,尽量沙雕。


※篇名是她们开的早餐店的名字「Chun Xian Hou」(X=10)。


※心血来潮写了一点,有更多脑洞才考虑开坑ˊowoˋ


 


一、


  小学三年级,可能还是会赖床,不想去上学的年纪。


  但魏璎珞不会,因为她有一个会准时把她从床上挖起来的高中生姊姊。


  还有,隔壁早餐店的小沉璧好可爱。


  她们天天都去那里吃早餐,沉璧也都会在,有时帮忙收盘子,有时高兴就跳跳舞,有时跑到她对面坐下,支着下巴、双肘撑在桌上,陪她一起吃早餐。


  「沉璧明年也要上小学,就可以跟璎珞姊姊一起去上课了!」


  那双眼睛闪闪发亮,像一对漂亮的小星星,在浩瀚的银河里也显得耀眼无比。


  「璎珞姊姊会带沉璧一起去上课吗?」


  「会,一定会!」魏璎珞向她伸出右手,骄傲的小拇指翘得好高好高。


  沉璧笑得好开心,也伸出右手和她拉勾,盖章。


  她好喜欢小沉璧。


 


二、


  小沉璧的爸妈们开了那间名为「C10H」的早餐店。


  对,是「们」,因为她有一个爸爸两个妈妈,比别人多了一个。


  老板很疼她,每次她说要带沉璧去上学的时候,老板都会提着锅铲过来,对她露出特别亲切的笑容,一副要把她抓去用滚烫的煎锅滋醒的样子。


  「璎珞,妳路记熟了吗?不是还要妳姊姊带妳上下学吗?如果沉璧放学不能准时回家的话,姊姊们会很困扰的,妳可千万要想清楚喔。」


  老板绝对不是骗人的。不知为何,她十分确信,老板一定是用火的高手。


  魏璎珞打了个冷颤。


  魏璎宁无奈地笑笑,开口便要替她缓颊,又见柜台内走出其中一个老板娘。


  「静好,璎珞很聪明,她会好好照顾沉璧的。」她带着温和的笑缓缓走来,替她们送上两杯奶茶,转头就把老板拎了回去,「淑慎刚刚接了电话预约的单,妳快点做,不然等等又要塞车了。」


  她们都叫这个负责做饮料的老板娘:容音姊姊。


  容音姊姊笑起来很阳光、很亲切,身上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,而且都会在她被老板欺负的时候出来救她,是个好人。


  另外一个负责点单跟结账的老板娘叫淑慎姊姊。她比较内向,也比较忙,大多都在柜台内守着收款机,很少会出来。但她人也很好,虽然不常开口说话,也会在老板要出来揍人的时候拉住她,而且往往比容音姊姊还有用。


  这两个老板娘对她很好,她也喜欢她们,偶尔不急着去上课,还会帮她们收收桌面、扫扫地。就是老板特别爱针对她,还会说她扫得不够干净,把她当免费童工使唤。


 


三、


  她在这里吃了很久很久的早餐,才知道原来老板和老板娘们是「夫妻」。


  「课本上说,一个男生一个女生才可以结婚,可她们都是女生,这样也可以吗?」她曾经这样问过姊姊。


  魏璎宁笑了笑,「课本上的规定是给一个男生、一个女生用的,既然她们都是女生,遵守那样的规定也没有意义,不是吗?」


  她们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,爸爸又长年在外地工作,不在家。因此,魏璎珞对「结婚」和「家庭」等观念都不是很清楚。


  姊姊告诉她,结了婚不代表能组成家庭,家庭也不一定要靠婚姻维持。


  沉璧的爸妈们没有结婚,沉璧也不是她们生的孩子。她在育幼院生活了三年,才被老板和老板娘们带回这个家。


  但她们过得很快乐。


  沉璧天天都在说,她喜欢把拔,喜欢容音马麻和淑慎马麻。


  魏璎珞也不止一次看到,店里没什么人时,苏静好搂着那淑慎的腰,靠在柜台边轻轻地咬她耳朵;或是收盘子进厨房,意外目睹了苏静好把富容音压在墙上热吻的画面。


  魏璎珞偷偷问过沉璧,马麻会不会因为把拔跟另一个马麻亲亲就生气,她当机立断地回道:「不会啊,把拔很公平,两个都会亲,沉璧也会跟把拔要亲亲!」


  事实证明,她们三个的感情很稳定。


  魏璎珞觉得很羡慕。当然,对年仅十岁的她来说,是家庭关系和谐的部分。

评论(6)

热度(39)